• 注册
  • 新手提问 新手提问 关注:519 内容:3530

    关于产品起火原因的分析求助

  • 查看作者
  • 打赏作者
  • 当前位置: 可靠性网 > 可靠性技术 > 新手提问 > 正文
  • 12
  • 新手提问
  • 我司生产的一款电子设备目前有一个批次的2块产品在客户处出现了起火现象,我司的产品是一个机箱式的产品,起火的是一个上面的插卡,其供电部分是12V,进来有一个热插拔的电路控制,没有保险管,但热插拔电路有限流功能,2块单板的起火部分均是12V电源引入的部分,区别是一个是在热插拔电路前,一个是在电路后,能看到这部分的电路板已经焦化,上面的器件也有部分焦化,这款单板已经量产了3年了,前后生产了至少60多个批次,目前只有06年的这个批次的2块出现了这个问题,用户没有热插拔的动作,使用中突然发生的,还好机箱等都是阻燃的,否则真是…

    现在希望大家帮忙分析一下可能的原因或推荐一下可提供分析服务的公司或实验室,最好能出有法律效应的报告

    急啊,多谢多谢

    Lv.4
    线细了,间距小了
    回复
    我们是12V,最细的线也是25mil的,而且电路最大只有7A,线间距也至少在25mil我现在怀疑那一批的PCB的制程存在问题,有电子迁移,导致了内部过热而燃烧
    回复
    Lv.1
    找我们电子五所啊!在失效分析这块我们是权威啊!13382182930
    回复
    有可能电容爆炸引起(特别是现在的钽电容),耐压很多都达不到要求.
    回复
    Lv.5
    [quote]原帖由[i]zhangqilion1[/i]于2008-12-310:29发表[url=http://www.kekaoxing.com/club/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35159&ptid=4716][/url] 有可能电容爆炸引起(特别是现在的钽电容),耐压很多都达不到要求.[/quote] 同LS的意见,检查电容有没有问题.有没有用到MPP电容,要特别注意这种电容.
    回复
    有几个钽电容就在起火部分的边沿,已经被熏黑了,但没有爆炸,我取了一个下来测量了一下容值还是正常的
    回复
    只有06年的这个批次的2块出现了问题,很有可能是制程问题, 检查一下PCB板, 1)是否为元器件焊接问题或元件批次的质量问题?搞一下CFA; 2)看看PCB制程问题(线与线间有毛刺);做做切片看看。
    回复
    Lv.4
    电子迁移,不就是线宽不均匀吗,不就是有细线吗,而且你是电源线,电流变化很大吗,呵呵,迁移言过了。pcb起火多是短路,内部灼烧产生。
    回复
    呵呵,我不是搞这方面的。另外我们这个电流变化大约在6A-7A间,现在看PCB应该是第一起火点,但确实没搞明白为什么PCB会着火??一般如果是外部器件先燃烧的话需要多长时间可以把PCB引燃??我想自己用酒精灯试试看
    回复
    Lv.5
    [quote]原帖由[i]squallgao[/i]于2008-12-410:40发表[url=http://www.kekaoxing.com/club/redirect.php?goto=findpost&pid=35263&ptid=4716][/url] 只有06年的这个批次的2块出现了问题,很有可能是制程问题, 检查一下PCB板, 1)是否为元器件焊接问题或元件批次的质量问题?搞一下CFA; 2)看看PCB制程问题(线与线间有毛刺);做做切片看看。[/quote] 同意楼上的看法
    回复

    请登录之后再进行评论

    登录
  • 江苏拓米洛环境试验设备有限公司
  • 可靠性工程软件ReliaSoft中国总代理上海山外山机电
  • 发布内容
  • 做任务
  • 动态
  • 风格
  • 到底部
  • 帖子间隔 侧栏位置: